lizzyhague

我竟然变成了冷cp体质

【荀郭】归途 01 (星际背景ABO)

几点说明:

1、架空星际三分背景,不存在时间线这种东西,千万别和历史对比

2、1v1 荀郭,副cp备亮、策瑜、丕司马,皆为一笔带过

3、ABO,本人第一篇ABO献给文若若

4、超简约文风(大纲体?),尽快写完,其实就是懒得描写(划掉),小伙伴们请勿嫌弃 

5、配合BGM光年之外食用更佳(感谢 @中二蚂蚱 推荐)

================

01

 

  地球历2373年,木卫二。

  黑色堡垒般的建筑物前站了两拨人,其中一拨大约七八人,整齐地站成一行,他们的衣服都有些破旧,但是每个人看起来精神都不错。

  另一拨只有三人,为首一人个子不高,贴身的黑色制服穿在他身上却显得格外挺拔,气场十足。他身后是一个穿着白色制服的年轻人,年轻人身形异常消瘦,一双眼睛却乌黑透亮。他们身侧还有一位灰色制服的军官,带着眼罩遮了一只眼睛,剩下的那只眼睛里透出道道寒光。

  “孟德,奉孝,都是Alpha,你们看着挑,我就说要找Alpha还是得去地球吧?”灰色制服的军官扯着笑容对另两人说。

  “辛苦了,元让。”曹操对他点点头。

  两人逐一打量面前这一行人,白色制服的年轻人目光扫到中间一位,猛然一怔。他身前的人感觉到了,转过身来问:“奉孝,你认识他?”

  郭嘉盯住那人,对方也看向他,目光平静如水,好像在看一个全然陌生的人。他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脸上的表情却分毫未改。

  果然已经不认识我了吗……郭嘉压下心中的翻腾,漠然地摇了摇头。

  曹操也将注意力放于那人身上,尽管穿着同样破旧的衣服,但他在这一行人中却算得上显眼。

  一般来说,Alpha才能出众,却往往自负,不注意仪表。这一行人都是残留在地球的流浪者,自然更是邋遢,唯独这个Alpha却将自己收拾得极其干净,目光之中更是透着一份发自内在的坚韧,想必加以训练一定会成为出色的人物,也难怪郭嘉会对他更加关注。

  曹操将目光移向下一人,尽管觉得这个人可用,但看刚才郭嘉的反应,他还是有些犹豫。

  夏侯惇突然开口:“孟德,他姓荀!”

  曹操顿时拉回视线,将这人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挑眉道:“你姓荀?”

  荀彧谨慎地看着曹操,没有说话。

  曹操也不恼,回头问郭嘉:“奉孝,你觉得呢?”

  郭嘉淡淡笑笑:“留下吧,毕竟姓荀。”

  曹操点头。

  荀彧将目光再次停留在这个刚刚决定了自己今后命运的人身上,某种熟悉的感觉迎面扑来,他努力想了想,却什么也没想起来。

  十二年前,他失忆了。彻底的失忆,之前的人和事皆不记得,甚至自己的名字也是从一块随身携带的玉上得知,而那块玉现在也没了。

  这些年他独自生活在一片废墟的地球上,偶尔也遇到和他一样的流浪者,这些人基本上都是Alpha,有好心人,也有人用心险恶。

  几年前,他被一个“朋友”骗到现在已经灭亡的袁绍阵营,原因便是他姓荀。那次他被问了很多根本不知道答案的问题,过了半年非人的生活。等到他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逃回地球,他便再也不说自己姓荀了,连那块玉也扔了。然而这次,他遇到了一个十年前认识而后再无联系的人,这人带来了曹操阵营的人,还说“找了你很久”。

  荀彧隐约感觉到自己的姓氏之下隐藏着什么秘密,他也隐约记得自己似乎有一个目的,那是他失忆之前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一件重要的事情。很重要很重要,重要得他仿佛承诺过“一定不会忘记”,然而,他还是忘记了。

  荀彧有些头疼,他想抬手揉一揉额头,却知现在不可擅自乱动,便只皱了皱眉。好在曹营比起袁营似乎好一些,这位叫曹操的主公似乎没有立刻将他关起来审问的打算。

  荀彧目光跟随审视众人的两个人,最终连同他在内有三人被挑出,其余流浪者将被遣送回地球。

  曹操与郭嘉选完人便走了,留下夏侯惇安置三人。荀彧看着渐渐远去的白色身影,心中浮现出一种没有过的微妙感觉。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