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hague

我竟然变成了冷cp体质

【荀郭】归途 03(星际背景ABO)

无聊地走剧情,其实无剧情(划掉),重建感情线还是只能慢慢来……

以及此文在称呼和用语上满满地违和感请无视= =



03

 

  几天后,郭嘉带上荀彧和另外三个人,一起乘上霹雳号。这是刘晔最新研发的小型星际飞行器,仅此一台,请他试用,也算是一种内测。

  曹操强烈反对郭嘉搭乘这种还没有稳定性报告的原型机执行任务,郭嘉却不在意,一开口便是三分钟的利弊分析,结论自然是霹雳号带来的决定性优势远比潜在危险多得多,曹操说不过他只得作罢。

  霹雳号确实不简单,它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躲开绝大部分类型的探测器,几乎算得上隐形,这对于以勘查为主要目的任务来说简直就是有如神助。

  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霹雳号虽然体型不大,但它拥有两个独立的曲速反应堆,也就是说它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分裂成两个,每一个都可以进行星际旅行。分裂出的小舱原本位于大舱腹中,两者又皆能隐形,在敌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大舱可以吸引敌方注意力,以保证小舱隐秘逃走。

  从木卫二到木卫六不过两个小时,木卫六并不是一颗单独的卫星,而是一个卫星群,霹雳号顺利避开东吴设于整个星群外围的天网,驶向主卫星。

  三大阵营在敌对势力中皆有卧底,曹魏安插在东吴的最重要棋子叫贾诩,此人原本是一个小阵营的副官,几年前跟随整个阵营归顺曹魏。因为身份特殊,贾诩在曹营中不受待见,偏偏郭嘉信任他,说服曹操将他排遣至此。

  几天前,贾诩联系郭嘉,说是有事需要见一面,郭嘉知道这人懒得很,通常一年也没一条信息,这次主动提出必是大事,郭嘉此行的目的便是见他。

  霹雳号停在离木卫六主卫星最近的一颗小行星上,五人传输至地面上的约定地点,却不见贾诩的踪影。

  三大殖民地中,木卫六的初始环境是最不适合人类生存的,东吴以此作为主星后也没有改变整个星球的环境,他们降落之处便在重点改造区域之外。这是一座叫做赤壁的矿山,一百多年前第一批木卫六殖民者便生活在这里,将这座山几乎挖空。如今这里早已人去楼空,但是基本的人造坏境系统还在自动运作,能保证基本的生存需求,但也仅仅如此了。

  空荡荡的山谷中厉风鼓动,郭嘉不禁打了个寒颤,其他几人的体质在此还好,唯独他是非常不适合在这种坏境中的。

  没有见到约定之人,三名军士都谨慎地四处查看起来。

  “他已经在这里了。”郭嘉不慌不忙地对他们说,他目光平视看向正前方,已经不再是对军士们说话,“既然文和最喜欢这种游戏,为何又总要故意露出破绽让嘉发现?”

  “哈哈哈哈,没人发现不就不好玩了?”

  有声音自不远处传来,与此同时,他们前方几米处的地方突然显现出一个幽蓝色的裂口,这是小世界入口,一个人从其中走出。

  “听说曹营招了一个姓荀的?”贾诩见面也不打招呼,开门见山就是这么一句。

  “你是怎么听说的?”郭嘉也没有打招呼的打算。

  贾诩捻了捻并不存在的胡须,笑道:“你当东吴没安插人在曹魏?”

  “那自然是有,但我问的是你如何得知?”

  贾诩笑:“那自然是因为我现在的身份可以得知。”

  郭嘉不满地眯起眼睛:“你找我就是为了这事?”

  “不,但是奉孝你什么时候变得这般无趣了,就不能先说点有意思的吗?”

  “先说正事。”

  “好吧。”贾诩耸耸肩,“东吴要和季汉联姻,之后的事情你可以想象。”

  “联姻?”郭嘉皱了皱眉重复道。

  “这事情可没多少人知道,我不敢用信息发给你,不过此事已经确定,估计半年之内便会达成。”

  两大势力结盟,目的再明显不过,曹魏就是他们的目标。

  郭嘉低头沉默,边上一个军士却说了句不合时宜地话。

  “都这个年代了,还有人联姻?”

  贾诩一下子来了精神,饶有兴致地回应:“你还别说,真的有,难道你不知道东汉覆灭前,皇帝陛下就是要和荀家联姻的吗?”

  军士不屑地哼了哼:“那还不是因为献帝是个Omega,他唯一的哥哥也死了,皇室血统差不多断绝了。一个Omega除了生孩子还能干什么,这联姻根本就是将统治权正式交到荀家手中。”

  “交不交都差不多,反正荀家掌握东汉实权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另一个军士插嘴。

  郭嘉低着头没说话,脸色越来越难看。

  荀彧也是不说话,只睁大眼睛仔细听着每一句话,不放过其中任何信息。原来自己所在的家族曾经地位如此,难怪这姓氏这么吸引仇恨。

  “话说,荀家出来联姻的到底是谁?”又一人问。

  “这还真不知道,荀家把这件事搞得神神秘秘,只说是他们家族最重视的嫡系子孙。”

  “什么最受重视,这个人从来没在公众场合出现过,甚至连名字都不公开,这也能叫重视?”

  三位军士一人一句搭着话,贾诩目光停留在郭嘉身上笑得开心。

  郭嘉狠狠瞪了贾诩一眼,对军士们冷声道:“都说够了吗?”

  嚼舌根的几人顿时噤声。

  贾诩转眼变出一张无辜脸:“奉孝,又怎么了?”

  郭嘉转身不理他,取出霹雳号的传送遥控装置,准备带另四人离开。

  “不需要我做什么吗?”荀彧突然问。

  郭嘉回头看他。

  “你带我来这里,难道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做?”荀彧说,“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

  “不需要。”还没说完的话被郭嘉急急打断,“此行只是了解情况,这件事情主公自会安排人处理。”

  荀彧没再说话,默默站进地面上出现的传送圈中。

  贾诩目送他们离开,五个人影一同消失,他又做了个捻须的动作,自言自语道:“有意思!”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