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hague

我竟然变成了冷cp体质

【荀郭】归途 07 (星际背景ABO)

这剧情跑得可真慢,竟然还没发情……

 

07

 

  郭嘉重新调整了飞船的隐形装置,保证它在最佳的状态运作,然后开启增强讯号的天线,将先前拿到的数据传至曹魏主星。

  荀彧专心看着郭嘉这一系列动作,现在便传输数据虽然很及时,却并不是最保险的做法。霹雳号比来时乘坐的飞船还快,其实不如把资料直接拿回去。

  但他没有提出这个建议,和郭嘉一起行动那么久,他已经可以看出,对方的每一个举动都是有缘由的,而且多半他都可以猜出。这一次的理由,他也看出了端倪。

  “我们不回木卫二是吗?”他问,“还有什么任务?”

  “资料已经传回去了,现在我们可以放个假。”不想郭嘉却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案。

  “放假?”荀彧愣了愣,他是真没想过还有这个选项。

  “嗯,我想回一趟地球。”郭嘉淡淡笑了笑,“既然已经到了这么近的地方,就回去看看吧。”

  荀彧点点头,十几年前地球还是所有人类的母星,对地球有怀旧之情的人不在少数,以前他在地球流浪的时候也碰到过。

  郭嘉似乎再一次看出了他的想法,问:“这些年你在地球上做什么?”

  “求生存。”荀彧平静地回答,仿佛在说一件非常寻常的事情。

  郭嘉眼中闪过细微的不忍,他无声地叹了口气:“也是,现在的地球不是人住的地方,不过你以后都不用住在地球了,而且这次回去之后,你就可以离开基地。”

  “离开基地?”

  “嗯,完成了两次重要任务,主公应该会给你自由行动的权力。”

  荀彧怔怔看着他没说话。

  郭嘉又笑了笑:“别介意,时代如此,主公招来的每个人都有这个过程。”

  “你也是?”

  “我……有点不一样,其他人都是。”

  荀彧点头,时代如此,他可以理解。

  “以后你打算住在哪里?”郭嘉又问。

  “啊?”

  “你不能再住在基地里了,有什么打算?”

  “没有想过。”荀彧实话实说。

  郭嘉迟疑了会儿,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住在我家。”

  荀彧没立刻回答,郭嘉自认从来没怕过什么,这一刻却不敢去看荀彧,只是低着头急急解释:“在你找到合适的住处之前可以暂时住在我家,我那里很大,一个人住也浪费。”

  “好。”荀彧心中一动,这是否意味着,郭嘉会接受他?

  地球的轮廓出现在飞船的大屏幕上,郭嘉不再说什么,将注意力拉回飞船。

  地球上有强烈的Omega辐射,这是十二年前那场战乱中使用的主要武器残留下来的,也是地球难以重建的主要原因。虽然Alpha体质的人对此基本免疫,但是占人口绝大部分的Beta体质在这种环境里会很不舒服,而最珍惜的Omega体质在这里则会异常煎熬。

  郭嘉把飞船开到一个废墟附近,和荀彧一起下了船。他一走上地面就有些颤抖,停了好一会儿才迈出下一步。

  这个Beta的反应似乎有些强烈过头了,荀彧忍不住上前扶郭嘉,伸出的手臂却被后者推开了。

  郭嘉缓慢走到废墟面前,向着满眼的残垣断壁道:“我年轻的时候,在这里有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这是哪里?”荀彧不由问。

  郭嘉不解地看向他:“你不知道?这里是颍川学院遗址。”

  荀彧面露疑惑,他完全没听过这个名字,也完全不知道颍川学院是个什么地方。

  郭嘉看着对方的表情突然失笑,整颗心都沉了下去。

  果然还是若即若离吗?前一刻好像可以生死托付,下一刻就变得如此防备。

  可是他的荀文若,从来都是这个样子啊。那么多年前,自己难道不就已经习惯了吗?只要文若别像上次一样消失得无隐无踪就好……

  “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荀彧突然问。

  “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郭嘉平静地说。

  “比现在开心?”

  “不一样的开心。”

  他们又在废墟前默默站了会儿,郭嘉越来越虚弱,荀彧又去扶他,这一次他没有推开。

  他们一起回飞船,荀彧心中的异样感越来越明显。他不知道郭嘉到底要和他说什么,又或者……他们以前是否真的认识?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