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hague

我竟然变成了冷cp体质

【荀郭】归途 06(星际背景ABO)

06

 

  荀彧换好衣服,两个人一起行动。郭嘉似乎很清楚他们的目标在哪里,一路走在前面,荀彧紧跟其后。有了这身衣服行动变得方便很多,荀彧几次眼看郭嘉走进了探测器的作用范围,却没有触发任何警报。

  他渐渐松了一口气,郭嘉并非当真要联姻,而这任务看上去也不是很难,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甚至已经间接向郭嘉表明了心意,对方似乎也不排斥,或许等回到木卫二他们便可以正式交往。

  对Alpha来说最理想的伴侣当然是Omega,郭嘉的气息却是Beta的,但荀彧不是很在意这些,他更重视两个人之间的心意。只是……他突然想起先前郭嘉说过“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一个人能说出这样的话自然是因为所经历的感情非比寻常,那郭嘉又到底会不会接受他呢?

  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等回到木卫二再问问吧,他想。

  荀彧胡乱想了这一会儿,郭嘉已经将他领至地下室的一个角落。

  郭嘉回头看他:“把手给我。”

  荀彧愣了愣,顺从地将手伸出去。

  郭嘉抓起他的一根手指,对着墙上一个小小的圆形装置按上去。指腹上传来痒痒的触觉,轻微地电流击中荀彧的身体,又瞬间消失。与此同时,平坦的墙面上突然开出了一扇门,将墙后的空间展示在他们面前。

  “这……”荀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门的钥匙是一段特殊的基因序列,只有汉皇室血脉才有的基因序列。”郭嘉解释,“如今汉室已亡,刘备以为用这做密码很安全。”

  荀彧还是不明白,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荀家和刘家不是第一次联姻了。”郭嘉补充道。

  荀彧现在明白了,原来郭嘉是因为这个原因将他带至此处的。他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看来自己确实很特别,却并非特别在某个人的心里。

  可是……为何郭嘉对他的身世如此了解?

  郭嘉不再和他说话,直接进了门,隐秘的房间里头却没有更多的机关,可见刘备对这个特制的门锁非常放心。

  郭嘉到处翻了翻,目光最终停留在以一串数字标识的一小片水晶储存器上,他从身上摸出个微型读取装置,一幅幅全息图像立刻展现出来。

  “就是这个!”顺利拿到想要的东西,郭嘉有些兴奋。

  “那现在我们离开?”荀彧更关心结果。

  郭嘉点头,将储存器上的资料一一拷贝下来,又将所有东西复原,两人一起原路返回。

  刘备家中有一个小型的停机坪,然而他们的飞船体积太大,停在了火星轨道上。要离开刘备住处需要通过一道能量屏蔽,荀彧估计他们穿着的这身衣服并不能通过这层护盾,直接传送更是不可能,否则郭嘉也不需要用假意联姻的方法进来了。

  问题在眼前,荀彧却不紧张,他已经看出来了,这整件事情从头到尾都在郭嘉的计算之中,现在的情况对方应该也有对策。

  果然,郭嘉摸出一个遥控器。荀彧眼前一亮,这是霹雳号的远程控制装置,难道那艘隐形小飞船也在附近?

  郭嘉只看了他一眼便知道他要问什么:“在我们过来坐的那只飞船货舱里,否则我们两个人为什么要乘那么大一只飞船?”

  一般来说,能量护盾无法阻挡飞船曲率跃迁,因为这两者根本不在一个维度,只是曲率跃迁也不适用于外太空之外的狭小空间,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很严重的连锁反应。

  “愿意陪我冒个险吗?”郭嘉笑着问荀彧,眼神中有光亮在闪耀。

  “愿意!”荀彧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做出这么不谨慎的事情,然而这一刻他只觉得,这是他一生中最愿意做的事情。

  郭嘉小心翼翼操纵霹雳号,同时调节好联动的传送装置,只等飞船一进入能量护盾就立刻启动传送。这是精细的操作,郭嘉全神贯注于手上的动作,额上很快渗出一层薄汗。荀彧警惕地观察四周,以防最后时刻发生变故。

  片刻之后,他们顺利登上霹雳号,郭嘉将自己传送至主操控台,迅速再次启动跃迁,他们直接离开了火星轨道。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