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hague

我竟然变成了冷cp体质

【荀郭】归途 02 (星际背景ABO)

02

 

  十二年前,东汉帝国垮台,政治中心地球被毁,绝大部分人类撤至太阳系中的各个殖民地,人类文明倒退一百年。经过十二年的混战,最终仅剩三大幸存势力——以木卫二为主星的曹魏,以火星为主星的季汉,以及以木卫六为主星的东吴。

  三大势力各自占据东汉末年人类三大殖民地中的一个,却都无法统一所有殖民地。据说地球上有决定人类命运的东西,得此物者便可建立新的帝国。三方势力皆在寻找这个神秘之物,至今一无所获。

 

  郭嘉只看了一眼,便啪得合上了手中新版的基地手册:“这是谁写的?人人都知道的事情放在上头搞笑吗?还神秘之物,简直一派胡言!争夺天下是实力之争,不是任何神秘之物可以决定的!”

  一名军士立刻上前:“祭酒大人!请您把不满意的地方圈出来,我们改。”

  “可是也有人不知道啊,有个新来的不就看得很感兴趣?”他身边另一名军士暗自咕哝。

  郭嘉瞥了他一眼:“新来的?”

  军士对郭嘉敬了个礼,倒也不畏惧:“祭酒大人,就是那个叫荀彧的。”

  郭嘉眼中闪过一瞬几不可察的亮光,语气缓和了一些:“他?人在哪里?”

  “夏侯将军把他安排在五部一处了。”军士回答。

  郭嘉没有再对军士说话,他垂下目光,沉默了会儿。两名军士一声不吭地站在边上,不敢打扰曹魏阵营训练基地的这位实际负责人。

  过了片刻,郭嘉直接站起身走向门口,快要跨出的时候回了回头:“这一页全部不满意,重写!没用的空话全部删掉,写实际的,我有空再来看。”

  “是!”两人一起回答。

 

  郭嘉出门直接拐向五部,荀彧来此已经一个月,他忍了一个月不去想这个人,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了。

  基地五部一处是用来训练特遣队队长的,这样的人既需要领导才能,又需要足够冷静,荀彧比一般Alpha沉着得多,确实是一个适合的分工,然而郭嘉心里却总觉得有些不舒服,荀彧生来不是做这种事情的。

  他绕过十几个弯,路上又问了两次人,终于来到荀彧房间门口。他伸手想按门铃,手指在离开按钮几厘米的地方停了停,闭了闭眼又睁开,这才按下去。

  打开的门后站着他料想中的那个人,熟悉的味道充斥了鼻息,郭嘉一瞬间有些眩晕。荀彧是会习惯性收敛气息的,先前选人之时郭嘉站得远,什么也没闻到,然而此刻他们相距不过一米,曾经无比眷恋的味道还是不可避免地侵蚀了他。

  对方看到是他有些惊讶,但很快反应过来,请他进屋。

  郭嘉别过脸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路过侧身邀请的荀彧。

  他目光环视一圈,问:“住在这里习惯吗?”

  荀彧笑了笑:“比地球上好。”

  郭嘉面无表情地点头:“暂时住一段时间吧。”

  “暂时?”

  荀彧没有放过郭嘉话中之话,他在此待了一个月,早已知道自己现在面对的人虽然只有一个军师祭酒之名,但实际上在整个基地拥有最高的话语权。一个Beta能做到这个位置并不容易,何况还这么年轻,荀彧不由对郭嘉又多了一些兴趣。

  而这个他感兴趣的人,似乎对他更有兴趣。

  试问一个高级别的长官为何会特地上门看望一个刚入基地甚至没有自由行动权的人?

  荀彧不由又联想到自己的姓氏上头,不同的是,这一次对方似乎并无恶意。

  他心中疑惑,就算郭嘉还没回答他的前一个问题,也并不妨碍他再问一个问题。

  “我们认识吗?”这是荀彧最好的猜测。

  郭嘉愣了愣,而后无声地笑了笑:“认识不认识你问我?”

  对方是笑着的,荀彧却分明感觉到郭嘉已经恼了,仿佛这种感觉再熟悉不过,早就琢磨清楚了。

  荀彧试图回味刚刚的感觉,郭嘉已经站起身,也不打招呼,便这么直接走了。

 

  郭嘉离开基地直接去了曹操那里,后者刚把他迎进门便问:“去看荀彧了?”

  郭嘉神色凝重地点头。

  曹操笑了笑,试图缓解不知为何紧张起来的气氛:“有何想法?”

  郭嘉却不笑:“荀家人早在十二年前就死光了,一个都没剩下。”

  “真的?”

  郭嘉避开曹操的目光不回答,他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然而他又该如何告诉曹操这个人是谁?根本不认识他的荀彧,到底是他郭嘉的谁?就算是十二年前,那个始终仿佛远在云端的人,又曾经做过他郭嘉的谁吗?

  曹操看出郭嘉不想回答,尴尬地笑了笑,也不再问。

  郭嘉轻咳一声,他此行不是和曹操讨论荀彧的,他有正经事。

  “最近木卫六那边有些动静,我想带一小队人去看看,也带上荀彧,不知主公以为如何?”

  曹操见郭嘉说起正事,也跟着严肃起来:“奉孝,我相信你,有什么想法放手去做就好,不过你还是悠着点,自己就别去了吧?”

  这句话倒是把郭嘉逗乐了,他勾了勾嘴角道:“嘉还没死。”

  曹操无奈地摇头:“你这身体还是小心为好,每年都要受一次煎熬,再这么操劳过度,你是想折寿吗?”

  郭嘉还是笑:“主公过虑了,在帮主公重建帝国之前,嘉是不会死的。”

  曹操叹气,懒得和他继续说,口舌之争很少有人说得过郭嘉。他挥了挥手,直接让郭嘉走。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