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zyhague

我竟然变成了冷cp体质

【荀郭】归途 04 (星际背景ABO)

剧情发展方向好诡异,容我保证一下是HE= =


04

 

  半年后。

  荀彧又将他的权限所能查看的所有资料全部看了一遍,百无聊赖地关掉终端。

  他还住在五部一处,却没有参加日常训练。按照传讯军士的话,夏侯将军会给他新的安排,然而这新安排迟了半年依旧未到,他便一直赋闲,从木卫六回来后便是如此。

  他问过直接负责一处的长官,那人只说不知道。以他现在的身份,这也是他唯一可以接触到的长官了。得到这种毫无内容的回答,他也只能等。

  郭嘉倒是偶尔会来找他,然而两个人每次见面的时间都极短,郭嘉进门大多直接抛出问题,基本上是问他对当前局势的看法,或是紧急事件的应对方案,得到回答后立刻就走,荀彧酝酿了几次也没能问出自己想问的问题。

  荀彧又将问题简化了一遍,找好一个自然的切入点,暗想下一次郭嘉来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对方对他到底有何打算。

  他正想着,门铃响了,平时找他的人不多,这个时间是郭嘉的可能性更大。

  荀彧快速清理了思路,起身去开门。

  门外果然是郭嘉,这一次对方没有进门就提问,却直接跑到他的终端面前,用自己的帐号登录了。海量的信息一瞬间弹射在空中,投影成一张张全息图像,几乎铺满了整个房间。

  荀彧看得有点懵,这事情郭嘉做得极其不谨慎,且不说让他看到这些机密是否合适,就算之后郭嘉退出登录,用上一些小手段也是可以在这个终端上恢复登录的。

  “我相信你。”郭嘉头也不抬地解释。

  荀彧一愣,而后笑了笑。

  他的反应平静而自然,心里却突然被什么击中。这句话听上去那么熟悉,熟悉得好像曾经一直有人这样对他说。

  既然得了信任,便要做些值得信任的事情。

  他们一起翻看了季汉那边的最新情报,郭嘉给他看上次联姻一事的后续,曹魏在这件事情上的应对。还不到正面对战的时机,这半年时间曹魏与季汉谈判多次,硬是把这件“半年之内”的事情压到现在,然而这也是极限了。对方提出,如果不想季汉东吴联盟,季汉也可以和曹魏联姻。

  “刘备就这么执着于联姻?”

  荀彧不解,以前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也不知道所谓联姻是否真的有意义,至少他在曹魏这边待的半年多,耳濡目染之下对这种政治目过强的手段没有好感。

  “谁知道呢,大概姓刘的都有这个嗜好。”郭嘉不以为然地笑笑。

  荀彧立刻想到上次在木卫六上听到的那些话,心中生出些许异样。

  “主公是如何回应的?”他问。

  “主公已经同意了。”

  “同意了?”荀彧有些惊讶,这是他意料之外的答案。

  “嗯,我去。”郭嘉平静地说。

  “你?”这一次荀彧已经不仅仅是惊讶,他想都没想一把抓住郭嘉的手腕,“Beta也能联姻?你难道姓曹吗?是主公逼你的?”

  郭嘉似乎没想到荀彧反应这么大,他动了动被握住的手腕,却没有挣脱。他干脆不再动,任对方抓着自己。

  “我不姓曹,但是季汉对曹魏的军师祭酒郭嘉一定会很满意,就算是Beta也会很满意。这是我提出来的,主公拦不住我。”

  “你……怎么会想做这种事情?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

  这问题已经涉及到对方的隐私,荀彧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问出这种问题。他自认是一个谨言慎行的人,然而这些话好像并非来自大脑而是自心中发出,根本就没有经过理智判定。

  “以前有过。”郭嘉低下头,隐藏起自己的目光,“不过那是以前的事情了。”

  “以前有过?”荀彧追问。

  “很久之前,我喜欢一个学长,他却始终对我若即若离,有时候对我很亲近,隔天又很疏离,后来我们失去了联系,现在他大概已经把我忘了。”郭嘉简单地叙述,平静的语气没有一丝波澜,荀彧却明显感觉到被他握住的那只手在微微颤抖,“虽然是没有结果的感情,但是我这辈子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了,不如做点其他贡献。”

  荀彧不知道自己对此应该作何反应,他只觉得郭嘉简简单单几句话说得他心中异常焦躁不安,抓住郭嘉的手不由又用了用力。

  郭嘉将视线落在自己被抓紧的手腕上:“你可以放手了。”

  荀彧没有反应。

  “放手。”郭嘉重复一遍。

  荀彧终于放开手。

  郭嘉拉了拉袖子,将手腕缩了进去:“我明天就出发,你和我一起去。”

  “我和你一起?”荀彧再次惊讶。

  “怎么?不愿意?”

  “不,只是……”

  只是你一定要去吗?如果我拦你,你会不去吗?

  荀彧脑子里不知为何蹦出这样的话,他急迫地想问出口,却不知自己可以用怎样的身份问出。

  郭嘉等了等,没有等到更多的话。

  他突然大笑起来,无视荀彧疑惑的目光,不管不顾地笑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真的很好笑,一定要笑一笑才能将心中积郁的情绪尽数发泄出来。

  郭嘉笑了好一会儿才止住,脸上表情又恢复了平静。

  他指了指面前的终端道:“我先走了,明天来接你,你准备一下吧。这个我就不关了,想看什么都可以。”

  荀彧怔怔说不出话来,只在郭嘉跨出门时挤出了一个字。

  “你……”

  郭嘉头也不回:“我决定的事情,没有人可以拦我!”

  除了你。



评论(9)

热度(25)